close

達爾文的演化論: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反觀職場上的我:我一向都是被淘汰的那一方!

撇除興趣不合的工作不談,
第一個工作:
 作光碟書的專案經理,因與總經理個性不合,四年半後沒多久溝通無效,發飆!自願淘汰!
 導火線:
 身為一個專案經理,老闆要的要求雖不合理,但應勉力研發,而非當面告知作不到。
 反省:
 說話老實, 失敗!
 溝通無效, 無能!
 發飆離職, 胡鬧!
 年輕氣盛, 亂來!

第二個工作:
 作貿易公司的MIS主管,因與總經理管理理念不合,兩年半後沒多久不想溝通,自願淘汰!
 導火線:
 總經理說要把資料庫交由非資訊處人掌管, 不懂官大學問大的道理。
 反省:
 頂撞領導, 不臣!
 少事還唉, 白木!
 寵官亂政, 疏諫!
 年輕氣盛, 依舊!
 
 第三個工作:
 作電腦公司的系統顧問,因XXX及OOO因素,又萌生要被淘汰的念頭

花了半天透過朋友介紹找到一個感覺還不錯的工作, XXX及OOO的因素可能都會解決, 
但問題來了....家裡的人開始不安, 
為何要從千人以上的大公司換到小公司去...
是不是工作能力不佳才會作的這麼累...
老實說這些都不是我的困擾
關鍵性讓我頭痛的因素在3/28來了, 
引我皈依的師父, 是位「能知凡人所不能知」的師父
他說, 我到了這個工作有可能會跟之前公司一樣
對雙方都不是好事...損人不利己
所以他給我的勸告是這家公司不適合我.....
怎麼辦?!怎麼辦?!
真是讓我左右為難?!舉棋不定?!
但事情又迫在眉梢, 真是難以抉擇!?
畢竟我很想去, 卻又怕因此而搞砸了!?

「走不走, 非得走」「留不留, 也可留」

煩啊煩啊!!
還是要快點做出個決定, 該通知的還是要快點通知, 以免耽誤人家!!
就讓我好好思考一下吧!

後記:昨天晚上, 師父很仁慈的又打電話跟我開釋
再一次跟我說明, 若到了我想去的這家公司, 會造成的影響
加上現在的老闆不斷的勸說
既然新公司不適合我, 那是否該繼續找別的呢?
在找到之前就多稱一下吧...
但令我想離職的原因依舊存在....
還是煩....

 再後記:
又有個機會了, 星期五!!
我這個被淘汰的人, 倒底能不能抓住這根稻草呢?!
留待下回分解

4/11 更新
整備了一個禮拜
今天終於出征了, 
同樣的顧問輔導,
不同的產品, 不同的規模, 不同的輔導方式
但可能出差較為頻繁, 
這下看來要看家人能接受的程度了...
該是留在現在的公司接受presale與ERP II的磨練,
還是該轉換跑道投資新產品新方向呢??
又是繼續左右為難了!!!

4/14更新
剩下一個不算關卡的關卡....
但畢竟是有點難開口...
這次真的不是我主管的問題...
但多多少少還是畢竟會影響到他
真是不好意思...
但為了能夠「坦蕩蕩」
我還是決定先衝!!!!!!!!!!
師父, 您在遙遠的大陸, 
這次的決定, 我就自己來吧!!!

4/16更新
終於.....
.............
...............<>

4/28更新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 現在越來越害怕交接不清
這麼多客戶的這麼多狀況, 
新的顧問是否都能快速瞭解?!
雖然很多案子有SA跟著開個案, 多多少少可以做到一點提醒
還是希望早點有顧問出來瞭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縱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