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之二就是.....到郵局買明信片

這個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吧!!明信片這麼簡單, 而且還是到郵局去買, 應該沒啥問題的

那就聽我道來吧....

 

話說之前在噗浪中, 問問有沒有人想收到Rocky出差時從日本寄的明信片...

反應還蠻熱烈的, 那就來準備採購吧...

統計了一下, 第一批有二十幾個人索取,

而對於不會講日文的我首選當然是"公家單位"-郵局!!

理由一, 明信片屬於郵件之一, 所以首選當然是郵局

理由二, 就算明信片到處都可以買到, 還是要貼郵票,

   單單郵資該貼多少, 郵局的人一天應該被問不下10次吧沒有實力應該也有經歷...

所以某天的早上就走到人來人往的郵局, 對著某個窗口說出了.... 

"I'd like ten pieces of postcard"

這句話不知道是我發音差, 還是在日本是跟"把錢交出來"一樣的解釋

反正我就看到我對話的窗口, 很緊張的轉向右邊的人開始唧哩呱拉, 右邊的人也開始緊張的對她搖搖頭

窗口又匆忙的左邊的人問了幾句, 左邊的人也緊張的搖搖頭...

被問到而搖搖頭的人又趕緊向另一邊進行其他的詢問,

就這樣, 整個櫃檯開始騷動起來....

突然, 有人做了更大的決定!!窗口站了起來往後衝跑向後面的主管....

一陣對談後, 窗口裝的很從容的回到櫃台跟我說了一句....."咻咻嗎機哭啦賽"(類似這樣的咒文)....

不由得我就點點了頭, 露出可怕的微笑....因為...

我瞥見主管抱著兩本字典出來了!!!! 

"和英字典"and"日英字典"!!!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遵循我這次出差學的最好的"關鍵字英文"與"筆談"!!!

就這樣我順利的買到明信片.....雖然很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縱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