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急診:

其實這次我沒有很鐵齒, 因為感覺是在胸腔心臟的邊緣有悶痛感覺, 又有拉肚子, 又有時會急促的刺痛, 很怕是心肌梗塞的前兆, 所以很乖的半夜就去掛台大的急診,

經過心電圖, 抽血的檢查, 看不出來有心肌梗塞的危險性, 所以就被台大遣送回家了!!!

亞東急診:

過了一個禮拜(3/6), 一樣的狀況又發生在半夜, 這次症狀更嚴重, 所以急Call我弟一起到亞東醫院陪我一起掛急診,

又是經過心電圖, 抽血的檢查, 也是沒有發現性命相關的危險性, 所以又在早晨被遣送回家!!!

既然沒有緊急的危險, 那就乖乖的上班吧

到了公司, 同事說我臉是蠟黃色的!!!要我回家好好休息, 眼看除了悶痛, 右上腹的地方也開始隱隱痛了起來

撐了一個小時, 覺得沒辦法專心, 決定還是請假回家給醫生看看好了,

連車都沒辦法騎了, 搭著小黃回到家, 躺在床上休息看看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這時媽媽從小弟那得知我狀況不太對勁, 聯絡亞東的心臟科杜宗明醫生直接先掛號,

亞東門診:

到了看診的時間, 免不了的又做了心電圖跟抽血, 這下右上腹的悶痛越來越明顯了

所以杜醫師看完檢查報告, 說:這看起來應該不是心臟的問題, 只是右上腹的疼痛有壓痛的狀況, 這可能比較緊急, 有可能是急性膽囊炎!!

急性膽囊炎的確認方法要靠腹部超音波, 而診間的腹部超音波時間又極為不充足, 果然一看最近可以做腹部超音波的時間是下周三!!!!!!

又沒有病房可以先收進來住院, 再安排腹部超音波的時間

亞東急診:

杜醫師建議, 我們可以再掛一次急診, 用急診去做腹部超音波, 甚至做斷層掃描來診斷是否為急性膽囊炎

我又掛了第三次的急診, 有了止痛針跟點滴, 等了三個小時後, 我也順利照到腹部超音波,

沒想到結論是: 你可能之前咳嗽太大力了, 拉傷了右上腹的肌肉, 吃點肌肉鬆弛劑就好了!!!

可是我最近沒咳嗽啊!!!而且右上腹是今天才開始痛的

在深深的懷疑下, 還是接受了專業醫生的診斷結果

 

回到急診休息床, 剛好杜醫師走過來, 問了一下檢查結果,

他說, 怎麼可能, 白血球都已經高達20000(正常的人為5000-10000)有嚴重的發炎狀況

怎可能只有肌肉拉傷

在他的協助下, 又進行了斷層掃描, 這次就確認是急性膽囊炎了

需要馬上開刀!!!!

所以急診室派出了內科醫生來對我講解開刀的過程及不開刀的風險, 我們也打電話問了幾個這方面的專家, 的確不開刀是不行的

那就開吧!!

再過了兩三個小時後, 內科醫生又來說, 因為我"總膽管"長得太細了,  沒辦法由斷層掃描看出來是否有膽結石(事後得知95%的急性膽囊炎起因為膽結石)

所以建議我們先將發炎的狀況治療到一個階段, 再由麻醉科進行總膽管的確認是否有結石, 若有結石則開刀時一併解決!!

又是另一套的專家診斷!!所以我們就乖乖地在急診室等病房跟打消炎藥, 準備他說的治療

後來, 關心我狀況的朋友打電話來問到底何時要開刀,

解釋的結果變成不用開刀了!!!大家都很訝異, 幸虧雙和醫院的黃護士長,  跟肝膽腸胃科的主任詢問後, 發現事態嚴重, 還是建議馬上開刀

雙和急診:

所以到了早晨, 家人就幫忙辦理離院手續, 搭著救護車歐伊歐伊的又到雙和醫院掛了急診, 順便帶著複製的斷層掃描光碟!!

主任看完光碟, 診斷了一下我的狀況, 宣布馬上開刀

12點左右到了雙和 掛完急診跟抽完血(小插曲:因為連著幾天急診跟檢查, 沒有完好的地方可以抽血了, 抽的是很痛的動脈!!!)

一兩點就已經推進開刀房了, 就這樣進行腹腔鏡的手術!!

經過兩個小時的手術, (醫生在中途還有在小窗戶對家屬解釋我膽囊已經像氣球一樣撐破了, 所以要清乾淨腹腔 以免腹膜炎的感染)

在身上開了五個洞的結果, 手術順利完成, 其中還有一個洞由體內牽了一條引導管, 用來排除原本膽囊部分的髒東西

肚臍也開了一個兩三公分的傷口, 是膽囊拿出來的地方

就這樣推回了病房休息, 被交代依舊禁食12HR, 算算我從前一天急診到開完刀再加上12小時的禁食禁水

我果然瘦了!!!但是瘦的好痛苦, 只能用棉花沾水擦嘴巴, 或用水漱口, 這樣的折磨辛苦了我弟當天晚上的照顧

我大概每隔兩分鐘就得漱一次口, 每三分鐘就得沾水擦一次嘴巴

忍到滿12小時的監禁期結束的凌晨四點, 馬上幹光一瓶600cc舒跑!!

好爽!!!我從來不知道喉嚨是這麼需要滋潤!!!!

除了傷口處有點不自在, 其他的部分都還蠻ok的啦!!

腹腔鏡的好處就是傷口小!!恢復快!!

周一亞東急診, 周二雙和開刀, 周三醫生叫我試著下床, 週四引導管跟點滴拔除, 周五早上....我出院了!!

引導管拔除的時候, 真是不舒服到一個不行!!!!我弟在旁邊看笑話, 說好像變魔術抽彩帶一樣, 醫生就兩手交互的變變變, 就把整條引導管拔了出來!!!但是那個感覺真是超不舒服啊!!

3/16號回院複診, 也在門診拆了線, 恢復真的很快吧!!

 

沒有膽, 不會比較容易受驚嚇!!!也不會讓我比較不敢說一些有的沒的

只是聽說有1/10的人,  吃到油的食物會拉肚子, 因為沒有膽囊的酵素來分解油脂

但是, 很可惜的我好像不是那一個, 所以我不會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縱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